據法國電視新聞台“法國24小時”報道,烏克蘭安全局25日證實,烏克蘭當局已經與東部民間武裝達成交換俘虜的協議。
  怎麼換
  用225名東部民間武裝人員換150名烏克蘭軍人
   烏克蘭安全局局長顧問盧布金斯基當天對媒體表示,雙方已經在交換俘虜問題上消除了最後分歧,將用225名東部民間武裝人員交換150名烏克蘭軍人。他同時強調,150名烏克蘭軍人並不是最終數字,對烏克蘭政府而言,重要的是讓被東部民間武裝扣留的所有烏克蘭公民都獲釋。
   報道指出,當前被民間武裝勢力關押的烏克蘭人超過680人。
   當天早些時候,烏東部“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扎哈爾琴科稱,他們與烏克蘭當局達成了大規模交換俘虜的協議。
   此外,白俄羅斯外交部26日宣佈,原定於當日在明斯克舉行的新一輪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談判第二次會談已經取消。
   9月5日,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同烏東部民間武裝代表在明斯克簽署包括停火協議在內的議定書。
   9月19日,聯絡小組同烏東部民間武裝代表簽署備忘錄,規定建立30公里寬的緩衝區。由於衝突雙方缺乏互信,停火協議和備忘錄均未得到有效落實。
   據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12月15日發佈的報告,自今年4月中旬以來,烏克蘭東部武裝衝突造成至少4707人遇難,1萬多人受傷。
  能源戰
  烏中止向克裡米亞供電 俄媒稱是對俄“勒索”
   烏克蘭24日突然中止向克裡米亞供電,影響該地區約74萬居民用電。此舉被一些俄羅斯媒體視作“勒索”俄羅斯。
   俄羅斯《觀點報》24日報道稱,24日,烏克蘭既沒有發出警告也沒有解釋原因,就單方面完全停止向克裡米亞供電。2小時後部分地區恢復供電。
   克裡米亞電力負責人葉戈洛夫表示,克裡米亞本地的發電廠只能滿足當地一半的電力需求,另外一半需從烏克蘭獲得。葉戈洛夫說,鑒於目前克裡米亞還無法擺脫對烏克蘭的電力依賴,未來仍有可能發生類似事件。
   報道稱,俄羅斯能源部已就克裡米亞斷電,舉行供電安全專門會議。
   俄羅斯能源與金融研究所專家康德拉奇耶夫表示,不排除烏此舉出於政治目的,烏克蘭煤炭儲量面臨嚴重危機,基輔開始利用最後一張王牌——克裡米亞,以迫使俄羅斯幫助解決電力問題,降低對烏能源價格。此前,俄羅斯能源部長曾表示,將斥資20億美元升級克裡米亞電站,並讓克裡米亞半島接入俄電網。 新華、中新  (原標題:烏當局與東部民間武裝達成交換俘虜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hyxx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