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2月3日電(記者段宗寶)3日,中國軟件評測中心發佈《2014年中國政府網站績效評估總報告》。報告顯示,評估範圍內的各級政府網站中,超過93%的網站存在各種危險等級安全漏洞;近50%的網站,被監測到超過30個安全漏洞;43%的網站被劃入極度危險序列,30%的網站被劃入高度危險序列,顯示出我國政府網站安全形勢不容樂觀。
  儘管部委、省、市政府網站的可用性進一步加強,但基層政府網站存在較嚴重的可用性問題,運維保障體系亟待完善。抽查結果顯示,區縣網站所鏈的部門、鄉鎮網站,超過87%的網站存在3個以上欄目長期不更新的現象,近80%的網站存在部分功能或頁面無法使用和打開的情況,超過90%存在暗鏈、偽鏈、鏈接無法使用的情況。
  同時,不少政府網站還存在重點服務不實用、互聯網主流技術融合運用成效較弱的不良現象,如錯誤信息較多、搜索平臺精度不高等。
  中國軟件評測中心是直屬於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的一類科研事業單位,受國務院信息化工作辦公室委托,自2002年起牽頭組織中國政府網站績效評估工作,今年是第十三屆。  (原標題:九成政府網站存在安全漏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hyxx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