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已經在其控制的摩蘇爾古城與塔爾阿法範圍內摧毀了至少10座神廟和清真寺 供圖/IC7月5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頭目巴格達迪在視頻中現身供圖/IC
  導讀:近日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在占領的伊拉克北部地區用推土機和炸葯等破壞了至少10處古代聖殿和清真寺。
  “祖先遺產遭毀”
  美聯社報道,極端組織破壞古代宗教建築的照片出現在ISIS經常用來發佈消息的一家網站上,遭到破壞的建築位於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和泰勒阿費爾。
  照片顯示,ISIS武裝人員駕駛推土機推倒牆體,還用炸葯把建築炸成廢墟。
  據法新社報道,遭到破壞的建築中至少有4座屬於遜尼派阿拉伯人或伊斯蘭派別蘇菲派人物的聖殿,另外還有6座什葉派清真寺或宗教場所。
  摩蘇爾和泰勒阿費爾的當地居民證實,這些建築已經被武裝人員破壞。
  摩蘇爾51歲的居民艾哈邁德說:“我們對於這些聖殿遭到破壞感到非常傷心,這是我們從父親和祖父那裡繼承下來的。”
  “它們已經成為這座城市的地標。”他說。
  調唆教派衝突?
  ISIS極端武裝人員一直視什葉派,乃至遜尼派一些派別為異端,在占領區破壞相關建築屬於常用手段。但分析人士稱,ISIS在此次在伊拉克破壞宗教建築,特別是什葉派清真寺,可能也有挑起伊拉克教派衝突的用意。
  2006年2月,ISIS的前身—“基地”組織伊拉克分支曾參與破壞伊拉克什葉派宗教聖地阿裡·哈迪清真寺,導致清真寺金頂嚴重受損。這引發了伊拉克國內什葉派和遜尼派之間的血腥仇殺,把伊拉克推到內戰的邊緣,造成數以萬計的人死亡。 文/張偉(新華社)
  相關
  伊拉克“匪首”視頻首次公開
  新華社電(記者 尚樂)近一個月來在伊拉克北部攻城略地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5日在其網站發佈一段視頻,據稱是該組織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的男子在視頻中現身。
  據稱,這段21分鐘的視頻拍攝於4日。視頻中,被稱為是巴格達迪的一名身穿黑袍、頭戴黑巾的男子出現在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首府摩蘇爾一座清真寺,他對參加禮拜活動的民眾和部下說:“儘管我不是你們中最好的,但我已經成為你們的領袖。”“如果我做得對,請你們支持我;如果我做得不對,請你們對我提出建議。”
  目前這段視頻的真實性還無法確認。如果該視頻中的男子確為巴格達迪,這將是他首次公佈視頻影像。
  上個月29日,即伊斯蘭教齋月的首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在互聯網上發表聲明,宣佈在橫跨敘伊邊境的廣大區域建立一個伊斯蘭教國家,巴格達迪為該國“哈里發”,即政教合一的國家領導人。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為“基地”恐怖組織前伊拉克分支,目前控制著敘利亞北部和東部一些地區。今年6月初以來,這個極端組織相繼占領包括摩蘇爾和提克裡特在內的伊拉克北部大片土地,並揚言要攻打首都巴格達。伊拉克政府軍最近加強了反攻,雙方在多地激烈交戰。  (原標題:伊極端組織毀壞10座聖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hyxx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