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南橫線公路送兵村段事故現場 本報記者 黃利健 攝
  “卡車超車,轎車正常行駛,結果卡車撞上了轎車,將其逆向拖行,隨後卡車發生了側翻把轎車壓成扁的了。”昨日下午2時許,連接周至與戶縣的南橫線公路周至送兵村段發生一起車禍,目擊者楊先生說轎車內的4人被救出後神志清醒。
  事故現場
  轎車頂幾乎與引擎蓋平行
  昨日下午3時許,車禍現場一片狼藉,一輛黑色桑塔納轎車嚴重變形,整個車身在巨大外力的擠壓下,車頂幾乎與引擎蓋平行,底盤已貼到地面,變成了扁平狀。緊挨轎車東側,一輛大卡車側翻在馬路上,車上砂石撒落一地,幾乎占據了整個路面。
  目擊了這場車禍的送兵村一村民說,當時桑塔納轎車由東向西行駛,大卡車與轎車相向行駛。“轎車是在自己車道上正常行駛的,而大卡車則占用了由東向西行駛的車道超車。”這位村民說,當時兩輛車的車速都比較快,大卡車車頭左邊撞上了桑塔納轎車,並將其拖行了好長一段距離後側翻。“你看路面上的痕跡。”順著該村民的指向,一條約20米長的拖行痕跡清晰可見。
  這位村民說:“大卡車側翻後,先是壓在桑塔納轎車上,接著整個車身從已被壓扁的桑塔納車上滑過後才停下來。”送兵村村民楊先生說:“側翻的卡車停下後,車廂內的砂石涌向了路面。”
  合力救援
  眾村民救出4名被困者
  看到發生車禍,楊先生和幾名送兵村的村民急忙上前救人。“轎車內當時坐著4個人,司機是個女的,大約40歲,副駕駛坐著一中年男子,後排坐著兩名十八九歲的女孩。”楊先生說,當時轎車車體嚴重變形,4人被卡在車內動彈不得,情形非常危急。
  “我們先試圖用手將轎車車門打開,但費了好大的力氣收效不大,有村民回家拿來了幾根鋼釺。”楊先生說,眾人一起將桑塔納轎車車頂和車門撬開,將卡在車內的4人救出。“車變形太嚴重了,鋼釺都撬成彎的了。”
  楊先生說,桑塔納轎車內,前面兩名中年男女傷的較重,女司機被方向盤頂住了腹部,而副駕駛座上的中年男子頭皮被變形側車門框蹭掉一片,血流不止,“後面兩個女娃傷的較輕,當車頂和車門撬開後,她們自己從車內爬了出來。”楊先生說,困在車裡的4個人被救出時神志非常清醒,隨後被一輛黑色私家轎車送往醫院救治。
  4名傷者傷情究竟如何?記者隨後前往距事發現場最近的周至縣醫院,但沒有找到傷者。
  事故路段
  通車一年發生多起車禍
  “這個路,自去年通車至今一年時間,送兵村這一路段發生了多起車禍。”一村民說,這條路上車流量大,不少砂石車超速超載。
  “南橫線公路,我們送兵村這一路段限速是40碼。”一位村民說,可真正有哪輛途經這一路段的車輛按要求行駛呢?根據這名村民的提示,記者在距離車禍地點不遠處,看到了一塊限速指示牌,牌子上明確標註限速40碼。“這條路離我們村這麼近,真希望交管部門能好好治理一下違法行駛的汽車。”送兵村一村民說。
  “大家都看看,這都發生車禍了,這輛拉沙石的卡車竟然還把自己的車牌遮擋了起來。”記者順著一村民喊聲望去,看到馱諑繁叩囊渙境島排莆荷翫913××的卡車,用毛巾把該車前端號牌遮擋著。在村民的要求下,正在事故現場勘察的一名交警,對這輛涉嫌遮擋號牌的卡車進行了拍照。
  下午近4時,肇事卡車車主也趕至事故現場,協助交警處理事故。目前,周至交警正在對事故作進一步調查。 本報記者張波
  (原標題:砂石車側翻壓扁轎車 4人被救出 神志清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hyxx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