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網巷議二維碼
  11月24日至11月28日,就讀者投訴的問題,華商報共向省市各級政府及相關職能部門發送新聞調查函105件,大部分問題得到有效處理。
  11月13日至11月19日,部分職能部門對收到的讀者投訴遲遲未予處理,經華商報記者核實,問題依然存在。(註:統計截止時間為11月28日,因發函時已明確收函單位對函件中涉及問題的處理時間為7個工作日,故此排名採用7個工作日前,最近的5個工作日作為採樣時段)未回覆函件內容
  11月11日巷議熱線用戶反映:西安市灞橋區同心路與洪慶街十字向西20米的路面坑窪不平,一些坑直徑20釐米、深10釐米,影響行駛安全且坑裡有積水,過往車輛常將髒水濺到行人身上。
  11月14日華商報向灞橋區人民政府發函咨詢。
  核實:11月29日反映人稱,坑窪不平的路面至今未被維修。
  11月10日巷議熱線用戶反映:西安北客站長樂東苑A區西邊,尚新路和建元路十字的紅綠信號燈已經三年不亮,經常發生交通事故。
  11月13日華商報向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秩序處發函咨詢。
  核實:11月29日反映人稱,十字路口四個方向的紅綠燈依然不亮。
  11月13日巷議熱線用戶反映:紡五路8號附近一座公廁的下水道堵塞,糞便污水流到了馬路上,行人只能踩著磚頭通過。
  11月17日華商報向西安市灞橋區紡織城街道辦事處發函咨詢。
  核實:11月29日反映人稱,該公廁仍在向外流污水。
  11月14日巷議微信用戶反映:西安建國路中鐵一局家屬院北門是消防通道,被租賃給一單位占用,有突發事件根本無法打開,六號樓下堆滿一住戶撿來的雜物,存在消防隱患。
  11月17日華商報向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隊發函咨詢。
  核實:11月29日16時反映人稱,家屬院消防通道仍被車輛堵住,六號樓下的雜物尚未被清理。
  路牌門牌發函10件 回函率百分之百
  11月25日,華商報A13版刊發《11個月過去了說好的“儘快”裝路牌呢?》,引起市民對身邊路牌、門牌問題的關註。此外,冬季晝短夜長本就令出行不便,如果路面再遇到大坑、井蓋缺失等“街頭暗器”,更令出行變得苦不堪言。近期華商報24小時新聞熱線029-88880000接到的這兩類投訴呈明顯上升趨勢。
  路牌門牌發函10件全解決
  等了11個月沒有被命名的西安凱德廣場西側路,在巷議發函後不久便擬命名為“崇業北路”,引發讀者關註。近期華商報共接到各類路牌和門牌投訴10件,依據屬地管理原則,華商報將這些投訴以新聞調查函的形式向多家職能部門發函咨詢,截至11月28日,全部收到回函。
  西安城東長樂東路沁水新城小區西門外,新修的道路名稱是啥?
  11月15日西安市民政局回函:應為“沁水路”,並已設立路牌。
  尚儉路和東一路十字,“尚儉路”路牌的南北方向標反了。
  11月28日西安市民政局回函:已將其恢復至正常位置。
  閻良區前進西路區人力資源部後面,有一個4棟樓的小區,入住12年來一直沒有名稱和門牌號,小區的住戶經常無法收到自己的信件和包裹。
  11月17日閻良區民政局回函:小區名為“建秀小區”已安裝了標識牌,2015年啟動門牌整編工作時將為該小區編製新的門牌編碼。
  長安區長興南路和惠民街交會處的一品南山小區,入住四年了沒有門牌號。
  11月25日長安區民政局回函:通知該小區開發商提供門牌號碼,督促韋曲街道辦儘快為該小區編排號碼。
  友誼西路從南稍門到西工大,這一段門牌號順序顛倒,門牌號碼一會兒大,一會兒小。
  11月27日西安市民政局回函:已向市政府提出量化編碼法整編方案,等批准後,進行整編工作。
  各類“路面隱患”盼排除
  近期華商報接到多起反映路面大坑、井蓋缺失等路面隱患的投訴,發函後大部分問題被及時處理。如:
  長安區政府東側府東一路路面被挖了多個大坑,無警示標誌。
  雁塔區魚化工業園內,緯一路與雁環路十字路口突現一大坑,威脅過往車輛安全。
  大興路潘家村到勞動路之間的綠化林蔭帶上鋪設的磚頭破損嚴重,容易絆倒行人。
  就上述問題華商報分別向長安區建設局、西安市雁塔區人民政府、西安市市容園林局發函後,均在上周收到回覆,府東一路及緯一路和雁環路十字的破損路面已開始修補,大興路林帶正制定改造方案。
  11月4日向西安市市政設施管理局發函,反映南三環曲江服務區附近慢車道有個井蓋已經破損,經過車輛很多,影響行駛安全。11月6日向西安國際港務區管理委員會發函,反映灞耿路馬南村口到杏渭路沿線道路建成5年,路面損毀嚴重,坑窪不平,路上許多井蓋缺失的函件,至今未收到回函。
  華商報記者楊琰冰
  這些渠道接受投訴和報料
  您的意見和聲音,我們會認真傾聽,您對這塊版面和其中的欄目有任何意見或建議,都可以告訴我們;如果您想投訴和報料,可以通過以下渠道,我們會在第一時間將您反映的問題反饋給相關部門,請他們處理、解決:
  ■新聞熱線:
  029-88880000
  ■網絡平臺:xy.hsw.cn
  ■微博報料:
  登錄新浪/騰訊微博,私信或@華商巷議
  ■微信報料:
  微信號:hsrx88880000
  名稱:華商88880000
  ■QQ報料:
  QQ號200802982或加入“華商巷議”QQ群175959397
  (原標題:尚新路建元路十字信號燈何時才能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hyxx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