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出席政協江蘇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崔佳明 攝
  本報訊(記者 顧雷鳴) 9月17日,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落實中央紀委二次、三次全會部署要求,圍繞增強紀律意識、嚴明紀律要求,深入剖析一批嚴重違紀違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導全省各級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自覺踐行“三嚴三實”,以鐵的紀律維護良好政治生態。省委書記羅志軍在會上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學勇主持大會。
  與會人員集體觀看了深入剖析朱渭平、阮汝國、餘海、郭兗生等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片。羅志軍在講話中指出,召開全省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既是我省黨風廉政建設每年的“必修課”,也是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次再教育。朱渭平、阮汝國、餘海、郭兗生等人都是組織培養多年的領導幹部,但自律不嚴、紀律不守,導致“衣冠”不正,最終滑向深淵、身陷囹圄,既令人痛心,又發人深省。沉痛的教訓再一次警示我們:黨員幹部必須講政治、懂規矩、守紀律,才能拒腐蝕、永不沾、保廉潔。
  羅志軍強調,我們黨是靠革命理想和鐵的紀律組織起來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紀律嚴明是黨的顯著標誌和獨特優勢。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把紀律建設提到新的高度,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三次全會等多個場合發表重要講話,強調“遵守黨的紀律是無條件的,要說到做到,有紀必執,有違必查”。總書記還用“兩軍對壘”來形容當前反腐敗鬥爭的複雜形勢,指出要有憂患意識,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保持高壓態勢,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猛藥去痾、重典治亂的決心,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堅決打好反腐敗鬥爭這場硬仗。全省各級黨員幹部都要從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訓,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做為民務實清廉的好幹部。
  羅志軍指出,要堅定理想信念,常補精神之鈣,任何時候都築牢思想“防護線”。剖析腐敗分子的墮落軌跡,都是從理想信念發生動搖開始的。黨員幹部嚴守黨的紀律,堅定理想信念是決定性因素。要始終保持理論上的清醒,進一步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做到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矢志不渝、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不移。始終擺正自己公僕位置,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實履行為人民服務的責任和義務。始終堅持崇高精神追求,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帶頭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帶頭抵制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蝕,陶冶高尚情操,培養健康情趣,升華思想境界,堅守精神家園。
  羅志軍指出,要強化紀律觀念,常存敬畏之心,任何時候都不逾越法紀“高壓線”。一些腐敗分子在貪腐過程中往往存在僥幸心理,實際上是鋌而走險,拿自己的自由、生命和家庭下賭註,最後必然是身敗名裂、滿盤皆輸。每個黨員幹部都要時刻繃緊紀律這根弦,把嚴守黨的紀律作為為官從政最根本的規矩,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執行紀律上要堅持慎獨慎微,“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警鐘長鳴、防微杜漸,防止一念之差跨進貪欲之門、一步失足走上犯罪之路。
  羅志軍指出,要堅持審慎用權,常修為官之德,任何時候都不突破公私“分界線”。權力是“雙刃劍”,用權為公,能帶來掌聲與榮譽;以權謀私,則帶來罪惡與鐐銬。作為黨員幹部,一方面,要以平和心態看待權力,從跨入公務員隊伍那一天起,就要清楚自己人生已經作出了選擇,只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來不得半點私心雜念;從當上領導幹部的那一天起,就應清楚自己勢必要與一些東西絕緣,不能再去奢求人生所謂的榮華富貴。另一方面,要依法依紀審慎用權,正確對待親情、友情,不搞“關係學”、“潛規則”,不搞權權交易、權錢交易、權色交易,特別是官商交往要有道,以清廉之心從政、以清白之身做人、以清明之風服眾。
  羅志軍指出,要主動接受監督,常思貪欲之害,任何時候都堅守住從政“生命線”。對領導幹部來說,自覺接受監督是起碼素質,更是應有境界。要牢固樹立嚴管就是厚愛的理念,習慣在監督下用權,在監督下工作和生活。要自覺遵守廉政準則,嚴格執行個人重大事項報告、述職述廉等黨內監督制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管好自己、管好親屬、管好身邊人。對一些黨員幹部在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十項規定方面存在的走形變味甚至頂風違紀、頂風作案情況,要堅決遏制,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問責一起,形成正風肅紀的強大震懾。下轉2版
  上接1版 羅志軍強調,政治生態是一個地區、單位黨風廉政建設和紀律建設狀況的總體反映,嚴守紀律是維護良好政治生態的重要保障。全省各級黨委要切實擔負起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各級紀委切實履行好監督責任,結合正在深入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動形成嚴肅認真的黨內政治生活環境,團結和諧奮發進取的工作環境,遵紀守法的社會環境,以鐵的紀律維護良好政治生態,鞏固發展江蘇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為譜寫好中國夢江蘇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李學勇在主持大會時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領會羅志軍同志的講話精神,抓好貫徹落實。要自覺提高黨性修養,始終堅持崇高的精神追求,帶頭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訓,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在思想上有更高境界、操守上有更高要求、行為上有更嚴約束。要始終嚴守黨紀國法,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堅持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決不逾越法紀紅線和從政底線,更好地執行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制度,更好地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國務院“約法三章”和省委十項規定。要切實加大監督力度,真正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著力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的監管防範機制,進一步形成風清氣正的良好從政環境。
  這次大會採用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在寧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紀委常委,省級機關各部門各單位和在寧部省屬高校、企業、科研院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出席會議。各市、縣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和紀委領導班子成員、黨政機關部門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原標題:以鐵的紀律維護良好政治生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hyxx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