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5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西班牙北部潘普洛納市的一位中國年輕人,在幾年前的一個聖誕夜裡被高空拋下的酒瓶砸成重傷,並且至今仍留有一定的後遺症。日前,當地法院開庭審理這一案件,在最後的判決中,兩名傷害中國年輕人的法國青年,不僅要承擔22個月有期徒刑的刑事責任,,還要向華人傷者賠償138000歐元。
  據介紹,事情發生在2010年的聖誕夜裡。當時這兩名法國青年正在自己租住的住家陽臺上飲酒,慶祝當年的聖誕節。凌晨5點時,也許是由於飲酒較多,在喝酒過程中,他們將酒瓶從高空中拋了出去。
  不巧,急速墜落的酒瓶恰好砸在一位正經過此地的華人頭上。巨大的衝擊力,將這名當時年僅22歲華人的頭骨砸碎,令其當場昏迷過去,失去知覺。
  雖然事後,經過醫生的全力搶救,華人青年脫離了危險,保住了一條性命,但嚴重的傷害還是讓他留下了後遺症。據瞭解,由於大腦受到損傷,該華人的右手如今已經失去運動的功能。
  在庭審中,檢方和原告都指責兩名法國青年是故意拋物傷人。因為一開始的時候,兩人先通過陽臺窗扔下了兩個酒盃,砸到了底下一個西班牙人的身上,造成他受了些輕傷。而隨後跟著走過來的中國人則沒有前者那麼幸運。當時,兩個法國人恰好從陽臺窗中,拋下了一個酒瓶,並且恰好砸在華人的頭上。
  根據潘普洛納當地醫生出具的驗傷報告稱,被砸傷的中國人經過幾乎近一年的時間,才得以恢復。可現在傷勢恢復以後,不僅頭上留下了兩道分別長達10公分和7公分的疤痕,而且由於大腦內部受傷,他的右手已經失去了運動的功能。
  同時,因為這個年輕的中國人是一家中餐館的跑堂,並且在生活中都是使用右手,所以他的後遺症已經使其無法再繼續從事相關的工作。所以,拋物傷人的兩個法國人必須對失去勞動謀生能力的中國人予以高額的賠償。
  這起華人被高空拋物所傷的案件,在審理過程中,也遇到了許多的困難。最重要的一個就是,法院、檢方、原告和被告,始終沒有就賠償金額的數量達成一致的意見。後來,各方在長時間的審理中,經過不斷地協商終於意見達成一致。
  而法院也據此宣判,除了有期徒刑以外,兩名法國人也必須賠償受傷中國人138000歐元。此外,檢方在不久前的最終庭審中也表示,如果兩名責任人按時交納全部賠償額,那麼他們就可以避免坐牢之苦。  (原標題:西班牙一華人被高空酒瓶砸傷 獲賠13.8萬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hyxx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