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張泉靈“點名”衛計燒烤委發言人捐款
  冰桶
  挑戰
  近日,在國外社交網絡上風靡的“冰桶挑戰賽”傳遞到中國,大家用冰水mSATA將自己澆個“透心涼”,是為了給罕見病“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患者,也就是“漸凍人”籌款。除了70餘名IT界大佬、娛樂明星、體育明星參與外,國家衛計委也被“點名”,隨後其新聞發言人毛群安以個人名義捐款,呼籲關註罕見病患者。
  “冰桶挑戰賽”於7月在美國興起,其規則記憶體很簡單,參與者將一桶冰水淋在自己頭上,然後就可點名3個人接受挑戰,被邀請者如果不應戰,就需要向ALS協會至少捐款100美元。
  活動發起住商情趣用品後,小米董事長雷軍、百度CEO李彥宏、富士康CEO郭台銘紛紛接受挑戰。緊接著,冰水“澆”進娛樂圈,章子怡、黃曉明、劉德華等明星也都上傳了“冰桶挑戰”視頻。
  前天,“冰桶挑戰賽”開始進入媒體領域,央視主持人張泉靈完成挑戰後,點名“國家衛計ssd固態硬碟委”接受挑戰。
  20分鐘內,國家衛計委官方微博“健康中國”表態稱,罕見病的患病率在0.65‰至1‰,目前缺乏有效的治療方法。衛計委會將努力給罕見病朋友更多希望和機會。
  約40分鐘後,“健康中國”再發微博稱,為支持冰桶挑戰活動,呼籲關註罕見病朋友,國家衛計委宣傳司司長、新聞發言人毛群安個人向罕見病中心瓷娃娃捐款。
  張泉靈隨後發表長微博表示,對罕見病患者最根本的幫助力量在政府手裡,這是她點名“衛計委”的主要原因。“他們在20分鐘之內就給了回覆。承諾在醫師培訓等方面繼續努力。他們的新聞發言人也參與了個人捐款。這樣的反應速度和態度在部委中是罕見的。”新京  (原標題:被張泉靈“點名”衛計委發言人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hyxx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