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4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AN/TPS-80陸基/空中任務定向雷達(G/ATOR)項目已獲准進入低速初始生產階段,美國海軍負責研究、發展與採辦的助理部長批准該項目進入里程碑C。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陸地與自防護系統分部負責人稱,G/ATOR的作戰能力使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偵查、跟蹤目標的範圍發生根本改變。他又補充說:“該型雷達系統將成為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為國內和全球客戶提供多任務中遠程地面雷達系統的系列產品之一,目前它是最成熟的S波段風冷式地面雷達系統。” “開放式架構設計和系統技術能力使該產品線可以滿足地面、艦載雷達的任務和能力需求。”
  該系統在過去一年已經經過嚴格試驗和環境條件檢驗,證明其對各種平臺包括固定翼飛機、直升機、巡航導彈和無人系統提供了較強的態勢感知能力。
  此次被批准進入里程碑C主要是基於2013年的成功研發測試與運行評估,以及美國海軍陸戰隊正式的生產準備審查。該系統已經過包括近海、沙漠和高山等一系列運行環境的測試,相關開發測試在美國弗吉尼亞州Wallops島地面作戰系統中心的淺海環境、以及亞利桑那州尤馬海軍陸戰隊航空站的沙漠和山區環境中進行。(高妍)  (原標題:美AN/TPS-80雷達獲進展 號稱根本改變海軍陸戰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hyxx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