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2月24日17時20分訊 (記者 龐可)今日,重慶遭遇大霧來襲,能見度偏低,不少市民擔心有霾“出沒”。對固態硬碟此,市氣象臺專家解釋,今日重慶出現的是雨霧,並不是霾,而這樣的陰雨天氣,或將持續一周。
  今天白天,濃濃的霧氣籠罩重慶,主城等多區縣被濃霧“占領”,隔著江看對岸,一片白茫茫。不少市民發帖表示,這好像是今年以來最濃的一場霧了。不過,也有人擔心霾“出沒新成屋”,空氣質量偏低。
  “霧和霾的成因有很大差別,霾主要是空氣中懸固態硬碟浮的固體顆粒物造成的,而霧主要是小水滴。”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焱介紹說,今天早上重慶主城區大家看到的大霧,主要是由於弱降水天氣,也就是俗稱的毛毛雨,加上空氣濕度偏高,雙重作用導致的。
  實際上,雨水的到來有利於空氣中污染物的擴散,不過,大範圍的濃霧天氣卻給市民出行帶來不便。監測顯示銀行利率,今晨8點,13區縣及主城(除北碚外)能見度均不足1000米。其中涪陵、永川、綦江、巴南、銅梁、忠縣還出現了能見度不足200米的濃霧,11點時,各地能見度還在降低,主城從8時的能見度800米範圍下降到了200米範圍,上午8點30分左右,市氣象臺發佈了大霧黃色預警,下午兩點過,大霧黃色預警信解除。
  據市氣象臺最新預報,本周除周二外,其餘幾天均會有雨水的降臨,後面幾天出現今天這樣濃霧天氣的可能性較小。不過專家依舊提醒市民,雨霧天氣導致能見度偏低,駕車時切記要減速慢行,借款拉大車距,途經濃霧階段時應打開近光燈和霧燈。
  未來三天天氣:24日夜間大部地區有小雨或零星小雨,25日白天東南部小雨轉陰天,其餘地區陰天轉多雲。大部地區氣溫7~16℃,城口及東南部4~10℃。主城區:零星小雨轉多雲,9~15℃;
  25日夜間到26日白天,多雲到陰天,偏南地區有零星小雨大部地區氣溫6~17℃,城口及東南部3~11℃。主城區:陰天間多雲,10~15℃;
  26日夜間到27日白天,各地陰天有小雨。大部地區氣溫8~15℃,城口及東南部4~9℃;主城區:小雨,11~14℃。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雨霧鎖山城 今日能見度低 陰雨天氣或將持續一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hyxx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