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喻魯沙 王周文報道)一對夫婦用自己的無私關愛,撫慰著兩位孤關鍵字兒傷痛的心,擔負起了父親、母親的職責。這對夫婦就是一師十團七連職工劉從元和妻子魏翠林。日前,筆者專程採訪了他們。
  一
  今年45歲的劉從元是七連機務工人,妻子魏翠林是承包土地的職工,夫妻倆有一個兒子。2008年9月固態硬碟,劉從元夫婦開始收養因車禍雙雙去世的魏剛城夫婦的兩個年幼的女兒,為兩個痛失父母的孩子撐起了一片藍天。
  魏剛城是借款魏翠林的弟弟,早年間投親來到七連包地。
  2九份民宿008年7月30日傍晚,忙了一天的魏剛城夫婦走出棉田,踏上了回家的路。
  約10分鐘後,意外發生了,他倆遭遇車禍,雙雙身亡,丟下了年僅7歲的女兒魏香蘭和1歲的女兒魏好房網霖。
  車禍發生後,在劉從元和其他親朋好友的幫助下,魏剛城夫婦的後事得到了妥善處理。緊接著,一個問題擺在魏剛城夫婦的親友面前——兩個孩子咋辦由誰來撫養
  大家在商量過程中,有人說把孩子交給團里,有人說送給別人撫養,也有人說送到孤兒院,更有人建議送回四川老家讓孩子的爺爺奶奶照顧……孩子交給團里後,最終還是要由人來撫養,能找到合適的人嗎孩子送到孤兒院後能過好嗎孩子的爺爺奶奶都已年過七旬,自己生活都十分困難,有能力撫養好兩個孩子嗎
  建議被一一提出,又一一被否決,孩子的撫養問題讓大家犯了難。
  大家在熱烈討論時,劉從元坐在屋內一角埋頭不語,保持著他特有的沉默。他在不停地吸著香煙,神色顯得凝重。
  當大家再提不出好的建議時,屋內便慢慢地平靜了下來,一直沉著臉不說話的劉從元用低沉的聲音說道:
  “如果大家沒有意見,我來撫養這兩個孩子。”
  劉從元話音剛落,屋內人的目光便一下子落在了他的身上。大家都睜大眼睛註視著中等身材、面部黑瘦的劉從元。“魏剛城是我妻子的弟弟,他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我來撫養最合適。”劉從元堅定地說道。
  這些年,魏剛城夫婦在團場種地,手頭有些積蓄,出車禍後也得到一些賠償。
  但要照顧好兩個孩子今後的生活,撫養她們長大成人,這些積蓄顯得微不足道。
  親朋好友中有人說出了心中疑慮:
  “劉從元,你可要想好了,這可是兩個孩子,照顧不好,是要被別人指責的。”
  看著大家投來的目光,劉從元堅毅地點點頭說:“我知道,大家想的、說的都對,收養她們不但要有勇氣,更需要有持久的愛心和毅力。我和老婆也作好了思想準備,會把她倆當成自己的親生孩子一樣。”
  看著大家再無異議,劉從元抱著1歲的魏霖,妻子拉著7歲的魏香蘭回家了。  (原標題:劉從元夫婦:大愛撐起藍天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hyxx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