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鄧琦)昨天上午,“清潔空氣一把手訪談”走進海澱,海澱區區長孫文鍇介紹,明年海澱區20蒸噸以上的燃煤鍋爐將退出四環;2015年,所有燃煤鍋爐將退出五住商不動產環路;2017年高污染企業全部退出海澱區。到2017年海澱區空氣中的PM2.5年均濃度比2012年下降30%以上。
  14家高污染企業融資已退出
  孫文鍇介紹,海澱區的清潔空氣行動計劃將從10個方面45項措施任務治理空氣,制定了年度分解目標任務,力爭到汽車借款2017年海澱區空氣中的PM2.5年均濃度比2012年下降30%以上,達到60微克/立方米左右。
  據瞭解負債整合,去年海澱區PM2.5年均濃度達到97.6微克/立方米。
  孫文鍇稱,在工業污染控制方面,目咖啡機前已關閉現有西六建材、翔牌牆體材料等2家渣土燒結磚生產線,淘汰退出雪蓮塗料廠等14家高污染企業;全區8家混凝土攪拌站中,6家已通過綠色生產達標考核。在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治理上,目前海澱已完成180噸減排任務。
  孫文鍇表示,明年,海澱還將淘汰退出8家高污染企業,以傢具、印刷企業為主,到2017年,完成41家污染企業轉型退出,所有高污染企業全部退出海澱區。
  2015年燃煤鍋爐退出5環
  海澱區環保局副局長邢立凱介紹,2014年,海澱區20蒸噸以上燃煤鍋爐將退出四環,2015年所有燃煤鍋爐退出五環。
  據瞭解,今年海澱區已關停科利源熱電廠燃煤機組,完成557蒸噸燃煤鍋爐改造任務,削減燃煤12萬噸;完成6.34萬噸農村地區劣質燃煤削減任務。
  據海澱區副區長劉長利介紹,海澱區目前的大氣污染根源,首先是因為大氣污染排放面廣、量大,超過區域內環境總的容量,這是區域不能達標的根本原因。
  此外,他認為,雖然通過前幾個階段防治,燃煤和工業污染得到了一定控制,但是,還沒有根本解決。而且,作為大區之一,區內的機動車污染愈加突顯、生活類污染占比越來越大。這些都導致污染物排放居高不下。
  孫文鍇介紹,為治理大氣污染,海澱區已經明確了2017年以前65萬噸燃煤壓減替換、16.48萬輛老舊車輛淘汰更新、重點行業揮發性有機物減排50%等重點目標。  (原標題:海澱PM2.52017年降三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hyxx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